吃小孩中……

关于

[综]名为恩奇都【闪恩闪】

失忆×凹凸(六)

〖修罗场是好文明〗

  *

  五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住处。除我之外的master三人都直接冲进了洗澡间——没办法,熔岩地穴里除了火还是火,打个小怪都会被烟气熏眼,更别提我们还在里面呆了四个半小时左右——即使身上没有任何伤痕,我们也被弄得狼狈不堪,浑身都是烟灰,脸上黑乎乎的跟才从煤矿里钻出来似的。

  ——幸好我本就是泥偶,心念一动就能将脏污融合进体内——不然我就得去和水流亲密接触了。

  *

  首通“熔岩地穴”为我带来了大量的经验和积分。虽然经验对我没什么用处,但那些积分倒是成功把我送进了前三十。

  *

  “祖玛,我们去逛街吧!”

  我掰着手指头算了算自己能用的积分,扭头便对刚洗完澡的绿发少女发出邀请。

  蒙特祖玛:“……”

  她默默看着我。

  我:“……”

  我认真思考了一下,恍然大悟,光速变成女孩子,再次发出邀请:

  “祖玛我们一起去逛街吧!”

  蒙特祖玛:“……”

  她欲言又止欲止又言,半晌才用一种古怪的语气道:“……我去向嘉德罗斯大人请示一下。”

  我:“好——!”

  *

  于是在半小时后,一脸懵的蒙特祖玛和我手挽手一起出现在了综合休闲区。

  ——我猜这是因为她还没想通为什么master刚才那么干脆利落就同意了我们去“浪费光阴浪费积分”。

  *

  说实话,我平时对逛街什么的其实并没有那么热衷啦。今天邀请蒙特祖玛一起玩甚至主动变成女孩子什么的也只是突发奇想。

  ——所以,沉迷奇怪的衣服道具什么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

  我拎着一套彩虹独角兽的cos服左右比划了一下,回头兴奋问蒙特祖玛。

  “祖玛!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

  我询问的对象——蒙特祖玛小姐姐身体僵硬的站在等身境旁,表情冷漠地好似陪女友逛街的直男。

  “……不,并没有。”

  她果断否定。

  我:“诶——”

  蒙特祖玛:“……”

  她似乎对我的审美忍无可忍了,伸手抢过我手上的独角兽套装扔回货架,抓着我的手腕把我带到了另一头的一排衣架前。

  “等着!”她双手按着我的肩膀,咬牙。

  我乖巧点头。

  然后看着她在衣架前扒拉了一下,又回头把我上下打量了一遍,接着果断抽出几件衣服递给我,并把我推进了换衣间。

  “换好出来。”

  我顺从地被她推进去,然后抱着衣服站在小隔间内眨了眨眼。

  ——唔姆……

  *

  祖玛给我挑的是一条栗色高腰及膝裙,配着白色小吊带和浅黄色的半透明外套——很好看!

  我快乐的转了转,给祖玛看我换的衣服。祖玛点点头,让我别动,然后不知从哪儿拿了一根白色的带子给我编了个松松的麻花辫。

  我:哇——!

  这还没完,祖玛大概是乘着之前我换衣服的空挡挑了双小靴子和一双长袜,我乖乖坐着换上,然后站起身在镜子前照了照——感jio自己瞬间就不一样了!

  *

  祖玛好厉害!各种意义上的厉害!

  *

  我开心的把这套衣服买下,然后把脖子上的“天之锁”变成一只楔子状的金色耳坠戴在耳朵上,就穿着这些衣服挽着祖玛的手向下一家店进发。

  祖玛一脸无奈,不过还是随我去了。

  *

  “祖玛祖玛!你看这……”

  我拉着绿发少女的手,兴奋的指着边上商店的橱窗正想说什么,却忽然身体一僵。

  “……这是……什么……?”

  我不由松了手,轻轻闭上眼睛。

  ——多么熟悉啊,这气息……

  比之森林,比之泥土,更为亲切。

  这到底是……

  *

  我控制不住的扭头看向那气息所在的方向。

  “……好熟悉啊……”我低声道,“到底……”

  我终于忍不住,启步向那里走去。然而才走了两步便被祖玛拉住了手臂。

  “兰斯尔。”她沉声问,“怎么了?”

  我摇了摇头:“很抱歉,祖玛,不能继续和你一起逛街了——我突然有事……要去确认一下。”

  “能拜托你帮我和master说一下吗?晚饭前我就会回来。”

  祖玛闻言,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松了手。

  “好。”她点头同意。

  我向她道了谢,匆匆奔向那道气息所在的地方。

  *

  好熟悉,好熟悉的气息……

  如此亲切,如此怀念,令人想要落泪的。

  就好似分离已久的半身——

  ——你到底……是谁?

  *

  激活天之锁后,我有找回一段记忆。

  ——面容模糊的神明们用神造泥土将我创造,懵懂的我站在金碧辉煌的大殿中,被数道目光上下打量。

  〖enkidu〗

  男性的神明站在我面前,声音低沉而威严。

  〖去找到天之楔——束缚他,锁住他,纠正他。〗

  〖enkidu,这便是你的使命,也是你存在的意义。〗

  我认真的点点头,遵循神明的指示来到人间。

  ——去寻找我的王。

  *

  记忆于此结束。

  *

  所以,是你吗?

  ——我的王。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佚名 | Powered by LOFTER